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职业卫生所第四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

2024-03-25

  2024年3月11日,职业卫生所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胡伟江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两会新闻和焦点访谈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闻报道;随后,胡伟江同志领读了新华社刊发的题为《用好总书记指导的方法论﹣深刻领会因地制宜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意义》的两会时评。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考深邃、指向精准,深入阐述了新质生产力关键问题,进一步讲清了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关系,为做好发展新质生产力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法论,为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系统思考和战略谋划。 

  大家纷纷表示,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我们作为职业病防治领域的领头雁和排头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探索出发挥本专业优势、展现本专业特长的新路子。要加快对新产业产生的新职业危害因素的研究,并利用新质生产力带来的新技术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职业卫生所第四党支部 汉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