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央视[新闻联播]寨卡病毒在多洲持续扩散(20160128)

2016-01-31

截至27号,已经有美洲、欧洲和非洲的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相继报告出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各国采取多项措施,控制病毒扩散。

  洪都拉斯27号宣布发现超过600例寨卡病毒感染者,阿根廷确诊首例感染者,墨西哥也确认有18名寨卡病毒感染者。美国已有约20例感染病例,而欧洲的英国、丹麦、葡萄牙等国以及非洲的佛得角也确诊有感染病例。

  目前,疫情最为严重的仍是巴西和哥伦比亚两国。据巴西媒体报道,该国感染者人数最高可能达到了150万人,其中有约4000名疑似因寨卡病毒患上小头症的婴儿,49例死亡。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7号说,该国有约1.4万人感染寨卡病毒。发现约百名小头症婴儿。

  拉美多国启动了对抗寨卡病毒的阻击战,措施包括在房屋和街道喷洒杀虫剂灭蚊,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此外各国还加大了对民众的宣传,普及抗击寨卡病毒的知识,以帮助尽快控制疫情。

 

相关链接:http://news.cntv.cn/2016/01/28/VIDE5jDG6G4hZJDRkww3u48q160128.shtml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