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央视[新闻联播]寨卡病毒多洲持续扩散(20160128)

2016-01-31

世界卫生组织26号表示,截至目前,已有美洲、非洲、欧洲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出现寨卡病毒传播。

  世卫组织说,目前寨卡疫情最为严重的是巴西。考虑到寨卡病毒主要通过伊蚊传播,目前最佳预防方式就是防蚊叮咬。为控制疫情蔓延,里约政府26号在桑巴大道、奥运场馆等喷洒杀虫剂。

  世卫组织发言人林德梅尔26号说,相对同样通过伊蚊叮咬传播的登革热等传染病来说,寨卡病毒引发的寨卡热症状更为温和。约75%80%的寨卡病毒感染者会出现发烧、头痛、关节痛、皮疹以及非化脓性结膜炎等症状。但症状往往较轻,一般持续2-7天。

  不过令人担心的是,有研究认为,寨卡病毒感染孕妇后,可导致小头症,胎儿的中枢神经无法正常发育,新生儿身体及智力发育落后。对此,世卫组织26号表示,目前还没有直接证据能证明,寨卡病毒与新生儿小头症有直接联系。

 

 

 

 

相关链接:

http://cctv.cntv.cn/lm/xinwenlianbo/20160127.shtml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