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我国重点地区开展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2005-12-12

  2005,全球范围有6个国家有脊灰野病毒的流行,其中与我国接壤的有3个。今年以来,印度尼西亚、也门等一些已经消灭脊灰的国家相继发生了输入性脊灰野病毒传播,造成局部地区脊灰重新暴发流行。因此,脊灰野病毒输入我国并造成流行的危险随时存在。同时,我国局部地区由于免疫规划工作存在许多薄弱环节,继去年贵州省发生脊灰疫苗衍生病毒(VDPV)循环事件,今年安徽又出现了VDPV引起的麻痹病例,福建省也检出了脊灰疫苗高变异株病毒(8个碱基变异),使我国的维持无脊灰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为了建立牢固的免疫屏障,防止脊灰野病毒的输入和VDPV的发生与传播,我国在今年200512月和20061月继续在重点地区开展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我中心派出3个工作小组对山西、贵州和宁夏的强化免疫活动进行督导。

  免疫规划中心供稿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