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尹力副部长在新疆和田会见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团

2011-09-23

201197   来源:卫生部网站

http://www.moh.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hgjhzs/s3578/201109/52880.htm

201196下午,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市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团,双方就近期在新疆和田发生的输入性脊髓灰质炎疫情防控工作交换了意见。

尹力简要介绍了中国政府处置本次疫情采取的防控措施。他表示,2000年中国实现世卫组织无脊髓灰质炎状态目标以来,一直不断加强人群计划免疫和监测工作。826日确认新疆和田首例输入性脊灰病例后,卫生部和新疆自治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卫生部组建了应急处置领导机制,召开国家专家组会议,调集全国90余名专家支持新疆防控工作。目前,通过全面研究和部署患者救治、疫苗应急接种、病例主动搜索、传染源追踪调查、对当地卫生人员强化培训等措施,防控工作正在依法、科学、高效地展开。他强调,中方以负责任的态度,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已向世卫组织及时通报了疫情。他感谢世卫组织在确定病毒来源等方面提供及时有效支持,并愿意继续积极与世卫组织加强合作,尽快控制疫情。

世卫组织专家高度赞赏中国各级政府和卫生部门采取的积极有效防控措施,对尽快控制疫情充满信心,并愿意提供全方位支持。

卫生部国际合作司、疾病控制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和田地区政府,以及中国疾病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