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夏天到,如何健康饮水?

2017-05-27

  夏日炎炎,常常一走动或一运动就会大汗淋漓,因此夏季补水十分必要。那么夏日饮水有什么小常识呢?

  

  1   饮水不要非等到口渴时,口渴时表明人体水分已失去平衡,细胞开始脱水,此时才想到喝水表明已经过晚了些。

  2   太渴时千万不要过饮,这样喝水会使胃难以适应,造成不良后果,前人主张“不欲极渴而饮,饮不过多”,这是防止渴不择饮的科学方法。

 

  3   用餐前不宜喝水太多,因为在进餐前喝很多水,会冲淡消化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特别是长期如此下去,会对消化功能产生不良影响。

  

  4  早晨起床时先喝杯白开水,可以补充一夜所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以维持体液的正常水平。

  
 

  哪些人群应重点补水? 
 

  ? 老年人 对口渴的敏感度降低,所以常处于缺水状态,消化道分泌少,容易便秘,血液的黏稠度大,容易影响心血管系统。

  
 

  ? 儿童  运动量大,对水的需求多,而孩子贪玩的心态容易导致忘记饮水,到特别口渴时才大量饮水,影响对水的正常吸收且对健康不利;

 

  

  ? 婴儿  新陈代谢旺盛,生长快,同等情况下相同时间内需要补充的水量高于成年人,婴儿虽然以液体食物为主,但建议在两次喂奶之间可适度补水。

  
 

 

  (来源:环境所)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