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王宇主任冒着余震和山体塌方的危险赶赴青川县慰问指导

2008-09-14

王宇主任冒着余震和山体塌方的危险赶赴青川县慰问指导

,

912,在汶川地震后整整四个月和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中心成都工作站站长王茂武等一行四人,在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宁宗礼,广元市疾控中心主任严守远陪同下,不顾余震和山体塌方的危险,从成都驱车五个多小时赶赴重灾区青川县考察临时过渡期的疾控工作,并慰问已坚守整四十天的我中心第18批救灾防病青川工作队全体队员。

,

在座谈会上,青川队队长、妇幼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樊延军首先汇报了进驻青川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通过调研数据和图片资料形象地展现了震后青川疾控工作现状、困难和问题,并对当地政府卫生主管部门和我中心分别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宇主任对青川队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在详细了解了当地疫情直报和实验室能力建设遇到的实际困难后,介绍了我中心支助灾区实验室价值五十万的设备试剂很快到位、将适时组织实验室人员培训的情况,并对青川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四川省、广元市和青川县疾控中心主任也参加了座谈会,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

会后,王主任来到青川队板房办公室和宿舍,仔细询问队员们工作和生活情况,代表中心向队员们赠送了月饼和水果,并表达了中秋佳节的亲切问候。接着,王主任考察了县疾控中心板房办公区、冷链系统、以及刚刚建成的监测检验实验室,高度评价了县疾控中心震后所取得的成绩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

之后,王主任亲切会见了青川县县长陈正永、副县长王志坚、卫生局局长王德君,以及对口支援卫生组组长、浙江省疾控中心主任丛黎明,就全县恢复重建公共卫生体系、对口支援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

当晚,王主任一行与青川队全体队员一起提前欢度中秋,共进晚餐,并和队员们促膝交谈,深切的关怀和殷殷嘱托极大地鼓舞了全体队员的士气,队员们纷纷表示请中心领导放心,保证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出色完成中心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

                                               青川工作队供稿

,

,

,

,

 

,

 

,

 

,

 

,

 

,

 

,

 

,

 

,

 

,

 

,

考察青川实验室

,

,

,

,

 

,

 

,

 

,

 

,

 

,

 

,

 

,

 

,

 

,

 

,

听取青川队汇报

,

,

,

,

 

,

 

,

 

,

 

,

 

,

 

,

 

,

 

,

 

,

 

,

与青川队员合影

,

,

,

,

 

,

 

,

 

,

 

,

 

,

 

,

 

,

 

,

 

,

 

,

中秋慰问青川队员

,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