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王宇主任视察指导北川县卫生防病工作,向地震遇难者献花

2008-09-16

王宇主任视察指导北川县卫生防病工作,向地震遇难者献花

,

913,王宇主任来到北川县擂鼓镇视察、指导卫生防病工作,慰问中心派驻北川工作的5名队员。

,

王宇主任十分关心队员的生活情况,不顾旅途劳顿,一下车就径直走进队员居住的板房,察看生活和工作条件。王主任向队员们问寒问暖,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还关切地了解各位队员家里的困难。当看到生活用水可以直接通到房间里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最后,王主任站在队员们制作的“防疫园地”展板前,仔细询问了队员们开展的防病工作情况,队员们向王宇主任简要介绍了到禹里乡开展卫生学评估、对腹泻患者开展深入流行病学调查、开展卫生防病健康教育志愿者宣传队、开展中小学校卫生防病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

,

王主任接着一间一间地仔细察看了北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置在简易板房中的免疫接种门诊、结核病门诊和实验室,听说实验室可以开展细菌学培养时,王主任指出:实验室工作对于灾后防病和环境因素监测十分重要,要在国家疾控中心和对口支援省市的帮助下,尽快恢复到震前水平,加快建设。要注重人才培养,适时进行培训,掌握各种检测检验技术,满足灾后防病工作的需要。

,

最后王宇主任与中心驻北川工作队员、绵阳市和北川县疾控中心领导以及对口支援省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代表进行了座谈。王主任一边和大家一起吃着盒饭,一边讨论工作,勉励大家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灾后卫生防病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为保障灾后重建和广大灾区人民的健康,再接再厉,努力工作。

,

下午,王宇主任在北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的带领下,沿着崎岖危险的山路,深入被地震毁损的北川县城进行灾情考察,为地震死难者献了鲜花,并默哀三分钟。最后,王主任冒着被砸伤的危险,穿过一座座危楼和废墟,来到北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被地震损坏的原办公楼前,当听说有两名同志牺牲时,心情沉痛,沉默良久。

,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王宇主任不顾工作繁忙和旅途危险,亲赴北川等重灾区县考察、指导卫生防病工作,使大家备受鼓舞和感动,北川工作队员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卫生部和中心各位领导的重托,与当地卫生防病机构密切合作,克服工作和生活两方面的困难,共同努力,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

           

,

                                                                                                              (北川工作队供稿)

,

,

,

,

                 王主任查看县疾控中心免疫门诊

,

,

,

,

                  王主任与北川队员座谈

,

,

,

,

                   王主任在观看北川队员制作的防疫园地宣传板

,

,

,

,

                王主任在被地震损毁的原北川县疾控中心办公楼前与北川队员合影

,

,

,

,

                   王主任向地震死难者献花

,

,

,

,

                  为地震死难者默哀

,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