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王宇主任中秋节期间在四川看望我中心抗震救灾防病队员

2008-09-17

,

9121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在四川省疾控中心宁宗礼书记和成都工作站同志们的陪同下,前往青川、北川、茂县和汶川考察灾区卫生防病工作,看望我中心驻5个重灾县的第18批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队员,并与当地政府及卫生部门领导和对口支援省疾控人员座谈,了解5个重灾县的灾后疾控工作恢复情况,讨论下一步灾区疾病预防控制技术支持的方向和重点。

,

912,王主任一行不顾余震和山体塌方的危险,从成都驱车五个多小时赶赴青川县。王主任一行首先听取了青川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地疾控工作的现状和困难,介绍了卫生部以及我中心拟开展的设备支持和培训等相关支援工作进展情况。王主任查看了青川县疾控中心板房办公区、冷链系统以及刚刚建成的监测检验实验室。到青川队板房办公室和宿舍,了解队员们工作和生活情况,代表中心向队员们赠送了月饼和水果,并表达了中秋佳节的亲切问候。王主任还与对口支援青川县卫生组组长、浙江省疾控中心丛黎明主任,就全县恢复重建公共卫生体系、对口支援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当晚,王主任一行与青川队全体队员一起促膝交谈、度中秋。

,

913上午,王主任一行冒雨抵达北川县,考察了北川县老县城的受灾情况,查看了北川队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北川县疾控中心实验室,了解灾后北川县实验室检测能力恢复情况。王主任听取了北川工作队和北川县疾控中心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北川县疾控工作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示中国疾控中心将尽快开展帮助当地落实实验室相关设备、协调开展人员培训等工作,尽一切可能支援北川县疾控体系的灾后重建工作。

,

914农历八月十五,王主任一行在我中心挂职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汶川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志新等同志的陪同下,分别看望了在茂县、汶川和理县的队员。王主任首先抵达“5.12”地震震中汶川县映秀镇,考察了映秀镇卫生院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午,王主任看望了茂县队员,考察了茂县疾控中心的灾后卫生防病工作情况;下午王主任抵达汶川县。在汶川县疾控中心与汶川、理县队员和汶川县政府、县卫生局,汶、理两县疾控中心,广东省对口支援防疫队的同志们座谈,听取了汶、理两队的工作汇报,与当地一起讨论了灾后疾控体系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模式等问题。晚上,王宇主任与汶、理两队队员和灾区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共度灾后第一个中秋佳节,鼓励我中心第18批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队员继续坚守岗位、克服困难、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灾后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并代表中心向大家表达了亲切的中秋问候和良好祝愿。

,

王主任此次赴川期间,特别关注灾区传染病监测与报告、结核病防控和灾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实验室检测能力恢复等情况。王主任的四川之行鼓舞了一线全体队员的士气,队员们纷纷表示请中心领导放心,保证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出色完成卫生部和中心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

,

 

,

中国疾控中心抗震救灾成都工作站

,

                                                                  二○○八年九月十六日

,

,

,
王宇主任考察青川县CDC

, ,
,

王宇主任亲切慰问青川队员中秋节日快乐 ,

,

,

王宇主任与北川队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 ,
,

王宇主任与北川队队员共进午餐

, ,
,

王宇主任考察茂县CDC

, ,
,

王宇主任与茂县队座谈

, ,
,

王宇主任亲切慰问汶川队、理县队队员

, ,
,

王宇主任考察映秀镇卫生院免疫接种工作

,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