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结防所积极参与雅安地震应急救援行动

2013-04-24

  420日802分,四川雅安7.0级地震灾害发生后,重庆市结防所火速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一方面调集车辆和急救队员做好出发准备,另一方面主动向市卫生局请示,了解市卫生局救援统一安排,积极要求参与救援工作。上午11时,我所应急救援队伍准时到达市卫生局集结,1215分随重庆市卫生系统救援队伍出发前往灾区,经过4个多小时的奔赴,于17时左右到达雅安。按照市卫生局安排,我所救援人员在雅安第二人医院开展救援工作,主要负责转运伤员和运送救灾物资。灾区余震频发,虽经历两个不眠之夜,但我所救援人员精神状态良好,22日上午9,已从雅安运送救灾物资到震中芦山县。

  单位对赴前线抗震救灾的同志给予了高度关注,每天与他们保持信息畅通,要求他们听从统一调遣,竭尽全力做好救灾工作,充分展示重庆卫生人的精神风貌。同时要求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并在物资上给予了充分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救灾后续工作,22日上午930分,我所再次召开雅安地震救灾工作动员会,所长张舜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个卫生人,参与救灾责无旁贷,随着救援工作的持续和深入,将更考验大家的能力和毅力,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意识,整装待发,随时做好前往灾区轮换和救援的准备。对已写请战书要求赴灾区救援的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灾区的情况牵动着单位每一个职工的心,大家为灾区人民和在灾区救援的同事默默祝福,并更加积极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平凡的工作,是对灾区人民和在灾区救援的同事最好的支持。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