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芦山地震灾区预防接种工作三方电话会议顺利举行

2013-04-24

  按照中国疾控中心王宇主任、杨维中副主任的指示,在前期对420芦山地震灾区疫苗可预防疾病进行的初步风险评估基础上,2013423日,免疫规划中心在北京与四川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芦山县抗震救灾卫生防疫指挥部共同进行了三方电话会商。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动态掌握地震灾区预防接种服务体系受损情况,对灾区疫苗可预防疾病发生风险进行初步评估,了解四川省和地震灾区预防接种服务的需求,共同研究灾后预防接种措施建议。

  在北京会场参会的有: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分委会主任委员赵铠院士、《中国疫苗和免疫杂志》副总编楚金贵主任医师、免疫规划中心李黎主任、崔富强副主任及有关人员。在成都会场参会的有:四川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方刚所长、刘青恋副所长、急传所吕强所长及有关人员。在芦山会场参会的有:正在芦山县参加抗震救灾的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王华庆副主任、芦山县疾控中心朱锦蓉主任助理及有关人员。

  与会人员听取了免疫规划中心根据受灾县既往基础发病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及受灾情况等做出的初步风险评估分析,听取了四川省和芦山县对当地免疫规划基础情况和受灾情况详细介绍,参加会议的三方就灾区预防接种服务体系受损情况调查、疫苗可预防疾病风险评估分级、群体性预防接种疫苗的种类和目标人群范围、应急储备疫苗的种类和范围、灾区预防接种服务恢复计划、疫苗供应与储备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赵铠院士和楚金贵主任医师重点针对群体性预防接种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朱锦蓉主任助理代表芦山县疾控中心向中国疾控中心在第一时间对地震灾区提供的人员和技术支援表示衷心感谢。正在芦山县参加救灾防病工作的国家卫生和计生委疾控局雷正龙副局长对此次会议的及时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协商,三方就地震灾区疫苗可预防疾病风险评估和应采取的措施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免疫规划中心将根据四川省及芦山地震灾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在免疫规划方面继续为芦山灾区提供技术支持。

                                                              (免疫规划中心 供稿)

               

                           赵铠院士参加三方会商

 

               

                           楚金贵专家参加三方会商,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免疫中心组织三方会商(北京现场)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