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卫生计生委云南鲁甸地震救灾卫生防疫专家组赴灾区指导工作

2014-08-10

    中心云南鲁甸地震现场专家组克服长途跋涉的辛劳以及灾区生活、工作条件的艰苦,继续在现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连日来,接连现场走访灾区村民及集中安置点民众,了解灾民生活生活用水供应方式、食品供应、废物处置、传染病发病情况等;结合当地既往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指导编制和完善《云南省鲁甸县“8.3”地震灾区重点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报告》,提出防治疾病的重点和方向;结合实地考察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强化饮水卫生、增加公共厕所、规范医疗废物处置等具体化建议。

    下一步,专家组将按照卫计委和中心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灾区工作实际,指导当地疾控机构开展防疫工作,努力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此外,专家组将积极工作,进一步推动灾区医疗点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工作的正常化、水质监测和供水安全、以及环境卫生保障等等工作的开展。

 

查看移动生物安全实验室

 

指导验收企业捐赠的消毒药品

 

参加防病工作会议

 

震后的龙头山镇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