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我中心各部门积极应对九寨沟地震

2017-08-16

  8916时,我中心九寨沟地震救灾卫生应急专家组一行五人抵达四川省绵阳后,立即乘车赶赴灾区现场。由于从绵阳通往九寨沟灾区的道路实行戒严管制,行进缓慢,于凌晨十二点才抵达平武县休息。81011时专家组抵达九寨沟地震灾区后,随即与省、市、县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和应急队召开研讨会,了解灾情基本信息,走访县城临时安置点,晚间将赴四川省前线抗震救灾指挥部,确认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 

  本次地震灾害应急响应中,中心相关单位和部门均高度重视,反应迅速。88日晚920分,卫生应急中心接到地震灾害信息后,立即向中心领导和中心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先遣队报送灾情信息,通知应急值守队员,做好备勤准备。89日上午,卫生应急中心联同政研中心和信息中心,在中心网站建设热点专栏,对灾情信息、疾控动态、技术方案、健康宣教等核心信息进行实时更新;政研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地震灾区公众防病指导,受到广泛好评;信息中心为本次地震灾害应急响应信息报送紧急建立了短信平台,保证了我中心现场工作动态和灾情动态更新的即时性和高效性;中心办公室积极配合应急协调,及时向中心领导反馈救灾信息,为队员迅速派出提供保障;规财处紧急协调派出专家所在单位财务部门,为赴现场工作的5名专家购买涵盖多种高风险险种的西部保险。传染病所、辐射所的主要领导在得知地震消息后均第一时间表示相关部门人员取消休假,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全力支持中心的抗震救灾工作。 

 

  专家组抵达四川绵阳 

 

  专家组走访江油市紧急救助点 

 

  九寨沟县的临时安置点 

 

  专家组与地方疾控相关专家和应急队召开研讨会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