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科技部为中国疾控中心抗震救灾工作发感谢信

2008-08-26

  全文如下:

  感 谢 信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目前,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显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力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谱写了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英雄凯歌。

  在抗震救灾期间,我部紧急动员科技界及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内组建了国家减灾委—科技部抗震救灾专家组。为了抗震救灾,专家组的专家们常常是废寝忘食、夜以继日,通过实地调研和综合研判,为抗震救灾工作献计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具有综合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决策提供了积极、有益的参考;专家们针对建筑安全、次生灾害监测防范、食品安全、灾后防疫等抢险救灾中的具体问题,收集、整理了一批适用技术,编写印发实用技术手册,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专家们心系灾区、主动请缨去一线工作,部分专家更是冒着余震和次生灾害的危险奔赴灾区,开展实地调研、提供现场技术支持。

  这些工作的完成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我部对这些部门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国难当头的危急时刻,你单位计融、金银龙、李德新、李凤琴、冉陆、宋瑞金、陶茂萱、万康林、王世文、吴永宁、徐建国、杨晓光、荫士安等同志不畏艰辛、勇挑重担、拼搏奋战,体现出了顾全大局、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和高尚情操,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时,我们建议你单位对上述同志予以表扬和鼓励;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科技抗震救灾工作中继续积极奉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二OO八年七月十五日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