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我为这个集体自豪----记营养食品所食源性疾病监控室抗震救灾工作人员

2008-06-28

  “5.12”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后防疫工作也处于关键时期。营养所食源性疾病监控室的郭云昌、徐进、杜春明和余东敏四位同志先后奔赴四川地震灾区。

  一到四川,郭云昌即跟随王竹天副所长奔赴余震多发、条件艰苦的青川地区,与同事们克服种种困难立即建立临时实验室,迅速展开水质检测,他们白天出去采样、写实验记录,下午四点钟回到驻地,顾不得片刻休息,立即进入高达四十多度高温的“帐篷实验室”,汗流浃背的进行样品检测,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

  徐进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优势,深入北川、德阳、绵阳、绵竹和都江堰灾区,实地走访灾民安置点,为中心的灾后防疫卫生需求提供必要的数据和相关评估报告。

  杜春明年过50,一到雅安县就投入了紧张的检验工作,每天到供水点采集监测水质。每个项目都要亲自完成。紧张的工作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杜春明从来没有任何退却,也没有任何怨言,始终如一的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余东敏是我们科室唯一奔赴灾区的女同志,她事先安排好七十多岁的老父母,主动请缨到救灾前线。在彭州CDC工作期间,她为了保证区域内水质质量和居民健康,不分昼夜,一丝不苟。她还挤出时间到居民聚集地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郭云昌、徐进、杜春明和余东敏同志以自己坚韧不拔的信心和决心,不顾个人的安危,舍小家顾大家,不惜一切代价,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内,冲锋在最前线,真正实现了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全室工作人员的骄傲。

  (食源性疾病监控室 裴晓燕)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