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责任在传递 使命在延续

2008-06-29

  为履行疾控人“大灾过后无大疫”的庄严使命,“5.12”地震后,中心先后派出数十批救灾防病队员前往四川重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其中本所队员十名。在严峻的灾区环境和艰巨的工作任务面前,前线队员时刻不忘肩负的重任并牢记疾控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坚持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按照要求做好灾后卫生防病工作。

  鉴于灾区重建中卫生防疫工作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为避免前线队员出现过度疲劳而影响工作,实现前线工作平稳、有序、持续开展,根据中心统一部署,前线队员逐步进行换防。6月4日、11日、12日、17日和18日,本所李朝林、康宁、孙新、黄传峰、蒋绍锋、李忠生、鱼涛和孟聪申等同志在完成各自阶段性工作后,陆续从前线回京。

  虽然全面的换防工作已经开始,尽管很多队员带着对灾区人民和防疫工作的不舍陆续回京,但对防疫工作的深深责任却在一个又一个中国疾控人手中传递、对疾控事业的的庄严使命也在一个又一个中国疾控人心中延续。6月18日早,郑玉新副所长、李斌同志和王健同志随同中心新一批救灾防病队伍开赴汶川和都江堰开展防疫工作,6月18日下午和19日早,叶萌、刘清君和牛勇同志也将踏上前往茂县和安县的行程。

  虽然由于种种困难,灾区卫生防疫工作任重而道远,但我们相信只要把承载着责任和使命的火炬一路传承下去,在灾后重建中我们将为灾区人民守护健康的希望。         

 (职业卫生所  聂武)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