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王宇主任赴芦山地震灾区调研救灾防病工作

2013-05-07

  四川雅安芦山7.0级地震救援和重建正在稳步推进,紧急医疗救援之后,灾区卫生防疫成为目前较为突出和非常必要的工作。56日,王宇主任赶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实地调研灾后防病情况,现场督导灾区开展的麻腮风减毒活疫苗、甲肝灭活疫苗群体性预防接种工作,并慰问了在灾区坚持救灾防病工作的国家和北京、江苏、四川等省市救灾防病队伍。四川省卫生厅王雪副厅长、四川省疾控中心曾华俊主任,雅安市卫生局李志强局长、雅安疾控中心杨雅康主任,卫生计生委前线协调组李全乐处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王健、卫生防疫协调组专家组队长阚飙、王华庆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时值灾区对适龄儿童开展灾后甲肝与麻腮风疫苗强化免疫的首日,王宇主任等一行到达芦山县城后,直接前往芦山中学免疫接种点进行了视察,了解接种工作的准备、运行和接种进展情况。看望了北京疾控中心驻扎在芦山的北京卫生应急队伍,查看了驻地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大家辛勤的工作表示慰问,并勉励应急队伍要继续密切结合当地防疫任务和需求,积极开展工作,为灾区的救灾防病工作做出贡献。

  随后,王宇主任一行又赶赴同为“4×20”地震重灾区的宝兴县灵关镇进行调研,查看了灵关镇卫生院的强化免疫接种点工作,看望了江苏省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队伍,并对他们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门就日后大型保障车辆撤离灾区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要求。在四川省疾控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灵关镇工作组驻地,王宇主任一行查看了帐篷实验室和宣传材料分发、张贴情况,慰问看望了坚守岗位的应急队员。

  受灾严重,位于此次地震震中的芦山县龙门乡,是以往血吸虫疫区,为保障救灾人员健康,当地及时开展了钉螺消杀工作。在消杀现场,王宇主任听取了血吸虫控制工作进展,要求责任到人,务必落实。随后还查看了乡级卫生防疫工作和学校学生疫苗接种,对心理卫生专业人员和志愿者在接种儿童留观时营造活跃气氛、避免群体心因反应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离开灾区时,王宇主任反复叮嘱要继续加强灾后卫生防病工作,强化系统建设,狠抓落实,尤其要将强化免疫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掌握雅安地震灾区强化免疫接种工作进展,确保实现灾后无大疫的目标。

    (中心芦山救灾防病工作队、中心办)   

     

                   与四川省、市、县、乡各级人员商议防病工作                                                        

     

                           在芦山中心接种点查看接种工作

     

                         在四川省疾控中心灵关镇防疫指挥部

     

                     与北京市疾控中心应急队贺雄队长亲切握手    

     

                            在北京疾控中心驻地了解情况  

    

            向江苏省疾控中心羊海涛副主任和中生集团肖奇友经理了解情况  

    

                            查看江苏省疾控中心保障装备  

    

                          查看四川疾控中心帐篷实验室  

    

                      在灵关镇与中心救灾防病工作队商议工作  

   

                            四川省卫生厅向中心赠锦旗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