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合作共赢、驰而不息:中国疾控中心第十五届元宵节国际联谊会在京召开

2018-03-09

  201832日晚,中国疾控中心农历戊戌狗年元宵节国际联谊会在北京人卫酒店拉开帷幕。作为历经十五载,以“沟通、发展与合作”为主题的传统品牌活动是国内外公共卫生领域合作伙伴大家庭的年度盛会。来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外国驻华使馆、国际非政府组织、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司和中国疾控中心的160余人齐聚一堂,欢度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共同展望新一年的合作愿景。  

  联谊会开场由高福主任致欢迎词,他回顾了我中心2017年在疾控、科研、和国际交流合作领域取得的成绩,感谢国际合作伙伴的支持,展望未来全球卫生合作应拓展领域和创新模式,携手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副代表郑道(Douglas Noble)先生应邀代表国际伙伴致辞,他对中国疾控中心在国内乃至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赏,很荣幸参加元宵节国际联谊会这个大家庭的聚会,希望未来继续与我中心密切合作。 

 

  高福主任致辞 

 

  郑道先生致辞 

 

  李新华书记为狗年属相外国专家赠送生肖纪念品 

 

  本届联谊演出由中国疾控中心张洪龙先生和美国疾控中心琳达﹒奎克(Linda Quick)女士共同主持。 

 

  妇幼中心白晶开场独唱一曲《芦花》惊艳四座,完美声线和艺术表现力感染了每一位在场观众。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津巴布韦籍专家带来了历史悠久的津巴布韦传统乐器—安比拉琴演奏,琴声宛转悠扬,现场歌颂演绎中非合作。 

 

  我中心信息中心专家深情献唱《我们不一样》,兄弟情义薄云天,原创配乐赋予观众新鲜体验。 

 

  美国疾控中心献上舞台短剧《病毒来了》,实力演绎疾病监测和暴发应对工作,演员表演震撼有力,又诙谐幽默,给观众带来深刻思考。 

   

 

  我中心传染病所6位“气功大师”现场教学健身气功《八段锦》,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友人跃跃欲试,气氛热烈。 

 

  伴着美妙的大提琴演奏,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同仁现场合唱“中国的第二国歌”《茉莉花》,中西文化擦出醉人火花,惊喜中体验感动。 

 

  我中心应急中心带来小合唱《春暖花开》。在绚丽无比的背景画面映衬下,我中心专家以景抒怀,祝愿疾控工作稳步发展,驰而不息。 

  

 

  最后,联谊会在中心机关国际处、科技处和全球公卫中心极具创意的走秀节目《“一带一路”国家风情秀》中走向高潮,演员身着“一带一路”沿途国家民族服饰惊艳登台,以舞蹈或诙谐表演形式表现我中心新年里对更紧密全球公共卫生合作伙伴关系的期望之情。国际友人纷纷加入,手拉手,肩并肩,本届元宵节国际联谊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国际合作处供稿  纪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