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0,我和中疾控有个约定

2019-07-22

  回想起这段难忘的经历,我其实有很多话想说。就趁着等火车的时段,写下来送给勇敢的自己,也送给所有不那么勇敢的学弟学妹们。 

  以前,总以为夏令营这三个字是少男少女的游学活动,有钱、想去就能去。大四开始后,我更加关注关于考研的信息,并开始筛选自己的心仪学校。我是在985高校、协和、CDC中挑选继续深造的学校。一次与同学们闲聊,得知各大高校会在暑期举办夏令营吸引有志学子,我便萌生了想要报一下试试的想法。然而当我去各大心仪的高校官网搜索关于夏令营的信息时,发现大多数985/211高校夏令营是条件很高的,虽说自己CET4/6级已经通过,成绩较好,也已发表过文章,但往往受限于一个条件——本科就读于重点大学。那种失落感,体验过的人会有所触动吧。我想,既然没有资格,那就不参加夏令营了,安心学习吧。 

  四月一整个月都是躁动的,因为要尽快确定自己的目标学校了。经过综合考察自己的学习能力,科研背景,以及目标院校的地理位置,培养方案,待遇等方方面面的因素,我最终确定了考入中国疾控中心继续深造的人生目标,并且加入了中国疾控中心考研交流群。五月初,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了2019年“相约疾控”夏令营通知,我在考研交流群看到并且经官网确认。我打听了本校学长学姐,他们往年也有报,我觉得他们也很优秀,可是从来没有学长学姐被选为营员。我觉得自己被选上的机会也不大,报?不报?可我真的很想加入CDC,不想放弃一点点了解它的机会,内心一直有个声音在说:丽萍,报上吧,试试吧,勇敢一点,如果有机会参加夏令营,提前见一下导师,对今后半年的复习绝对是一种动力! 

  于是,抱着试一试,没有几分希望的想法,我还是勇敢得开始准备材料,扫描证书,对每一个要填写的空白处左思右想,毫不马虎,修改了数遍,确认完美后才坚定地提交!然后就是等待,期盼,期待624(6.24之前下通知)能够听到好消息。 

  5月底至6月中旬,是期末考试,一直在紧张的复习,617号考完试休息的时候,我正无所事事,就把手机上所有APP点了一个遍,惊喜意外的发现,邮箱??收到了消息!!!激动\(≧▽≦)/的回复老师学生一定会按时参加,也激动的把好消息分享给父母,舍友,他们都为我感到高兴。父母是乡村医生,赚钱不多,还养育着我们四个兄弟姐妹,他们得知我能够去北京参加中疾控的夏令营还不用问家里要钱,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看到父母那么骄傲,我也很开心。 

  终于,这一天终于快来到了。开始认真的准备PPT,从版式,内容,配色,动画,一点点调整,一遍遍默念。我还开心的去逛商场,买了新衣服,新鞋子,还准备了一支适合自己的口红,准备出发。 

  15日下午到达CDC,北六环昌平园区真是远离北京城的一个世外桃源,空气很好,有山有水,还有盛开的莲花,我把这一切都拍下来,这样就不会忘记关于它的一点一滴了。 

  我们被安排在专家公寓,一日三餐都很养生,蒸山药,蒸胡萝卜,蒸土豆,蒸茄子,沙拉生菜,总之就是清蒸、凉拌为主,CDC早上的豆浆也很好喝~ 

  来参加夏令营的都是大佬,都是来自各大学佼佼者,具备推免资格,他们身兼数职,获奖无数,志愿奉献,大家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让我大开眼界,内心由衷的佩服! 

  专家讲座很精彩,来自传染病所的卢书记不仅讲述了微生态与健康领域的研究,还教我们如何科学睡眠,还教我们3个经高人指点的动作保护自己颈椎腰椎,这一切都让我觉得中疾控是一个健康的单位,我也想健康生活,想做一个健康的卫士,所以我想加入这个大家庭。孟凤霞博士是我在本科期间就了解过的导师,曾读过她和刘起勇研究员的诸多文章,令我惊讶的是孟博士豪爽,平易近人的性格,这也是中疾控所有老师给我的共同印象~ 

  7.18WHO宣布刚果()埃博拉疫情进入紧急状态,以刘军博士为代表的病毒病所的老师们数次远赴刚果()、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这种无私、大爱真真正正的表现了公卫人的责任与担当!让我想到,每个人,健康幸福的活在当下,真的有人在背后默默为我们守护安康。 

  我于18号乘车来到南纬路慢病中心,两位年轻有为的导师,殷鹏老师和李剑虹老师,他们时不时对我们微笑着点点头,我真的感受到了那种温暖和安全感。我因为从小在农村长大,看着被慢病折磨的中老年人,我很想有更大的本领,强大到可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老师们的研究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研究不同地区不同疾病的发病情况,对人们的寿命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对人们的生命质量又有多大损失糖尿病发病率如此之高,如何从国家技术指导层面去干预这一问题。我多想自己能厉害一点,再厉害一点,将来能够成为其中一位老师的学生!教育培训处罗处,戴处,屈老师,段老师,志愿者学长学姐们的用心,我们都记在心里,不会忘记。 

  能在这个七月打卡CDC,很骄傲,很幸运。感谢过去曾经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对我来说,这是一次短暂的经历,可是它的意义,是非凡的。它让我第一次离开山东,让我第一次来天安门城楼,它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坚定了我去北京求学的信念。我在北京站一个字一个字的敲下我的心情,没有逗留就要赶回潍坊实习、复习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把这段奇妙之旅当做动力,为12月的初试沉潜蓄势! 

  中疾控,2019年我们初相遇,今后的每一天都是为了更好的归来。 

  2020年四月,愿我们再次相遇,愿那时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彼此,并能够得偿所愿! 

  拉钩?? 

  

 

  相约疾控夏令营员伊丽萍(潍坊医学院)于北京站 

  20197.19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