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冯子健副主任接受《新闻1+1》采访谈中东呼吸综合征

2015-06-01

  2015年5月29日,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采访,就广东省惠州市出现我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患者状况,MERS病毒传染性、针对性疫苗和特效药研发情况进行解读。冯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说,中东呼吸综合征目前全球共报告一千多例,和SARS相比,其传染性没有那么强,但是病死率比较高,达到37%、40%。当前针对MERS的疫苗、药物、诊断、检测方法都还仍然在积极地研究之中。

  冯主任还就我国疾病监测体系建设、世卫组织通报机制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SARS之后,国家加强了疾病监测体系建设,各级医疗机构提高了严重性疾病警觉性,检测能力,快速诊断能力也都得到了提升。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新修订的《国际卫生条例》中要求各国发生引起国际关注的传染病之后要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这对全球共同应对、发现、预防、处置传染病十分重要。

  

    视频链接:http://news.cntv.cn/2015/05/30/VIDE1432922033761192.shtml 

                                                  (来源:央视网 2015529日)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