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动员会

2022-11-04

  11月3日上午,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动员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对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处室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首先,中心党的二十大代表李群同志作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报告。李群同志介绍了二十大的会议盛况和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分享了参加二十大会议、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特别是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深刻理解,以及作为一名疾控人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切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疾控局党组有关会议精神,以及马晓伟同志和王贺胜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疾控局党组的工作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官网以及新媒体等平台,大力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把工作和力量聚焦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疾控事业发展的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中心现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的全过程。要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中心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积极发挥国家队的专业技术支撑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统筹做好中心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立场,将二十大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与疾控体系改革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提升中心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卫生应急能力、人才培养能力、科研攻关能力等方面下大力气,尽快推进预科院建设,推动中心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突出政治坚定、敢于担当、能力过硬、作风正派的要求,尽快推动中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疾控人才队伍。要按照岗位聘任相关工作要求,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坚持优中选优,合理合规推进中心岗位聘任工作。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增强中心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把中心党组织建设得更加有力,把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 

  会议还充分肯定了传染病所、病毒病所和艾防中心在过去半年为中心昌平园区集中核酸检测所作的工作。 

  

  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