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非盟社会事务委员阿米拉·艾尔法蒂·默罕默德·艾尔法蒂阁下一行访问中国疾控中心

2018-02-09

  2018年2月9日上午,非盟社会事务委员阿米拉·艾尔法蒂·默罕默德·艾尔法蒂阁下一行11人访问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会见了艾尔法蒂阁下一行并与外方就非洲疾控中心建设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外交部、商务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部门领导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疾控中心专家也出席参会。 

  高福主任向外方介绍了中心概况及中心在非洲开展公共卫生合作情况,并提出未来支持非洲疾控中心的进一步设想。艾尔法蒂阁下对中国疾控中心为非洲疾控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建议和支持表示感谢,非常愿意就中方提出的合作意向开展进一步讨论,加强非洲疾控中心与中国疾控中心合作关系。未来,非盟委员会将与中国驻非盟使团密切合作,支持非洲疾控中心建设,使中非双方共同受益。艾尔法蒂阁下也希望未来中方能够继续对非洲疾控中心的建设提供支持。高福主任表示双方可进一步探讨可促进非洲疾控中心功能发挥的机制。非洲疾控中心应面向多种非洲高发疾病,将人类疾病和动物疾病的防控相联系。鉴于非洲疾控中心人力资源有限,双方可合作培养公共卫生人才。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戈桑先生在发言中提到,非洲疾控中心需要进一步学习中国经验,和中方共同工作,学习中国在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中的多部门合作经验。 

  中外双方还就全球卫生应急策略的调整、非洲大陆开展的公共卫生项目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会后,艾尔法蒂阁下一行还参观了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 

 

  高福主任向艾尔法蒂阁下一行介绍中心与非洲开展公共卫生合作概况

 

  参观病毒病所

 

  参观国家流感中心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国际处、全球公卫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