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助力健康中国·共话健康真意”主题周 青少年控烟主题大众科普日在中国科技馆举办

2023-05-23

  5月19日,“助力健康中国·共话健康真意”主题周青少年控烟主题大众科普日活动在中国科技馆“共话健康真意”健康展厅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中国科协科普部联合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营养学会承办。 

  青少年控烟主题大众科普日活动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健康中国行动控烟行动形象大使刘婧主持。现场邀请了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北京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支修益和世界卫生组织戒烟与呼吸疾病预防合作中心执行主任、中日医院呼吸中心副主任肖丹两位国家健康科普专家,结合展厅内“烟卷燃烧的生命”、“成瘾的危害”等展品,围绕烟草危害、吸烟成瘾等问题为在场公众进行解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无烟家庭形象大使——棉花糖卡通人物形象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公众传递无烟家庭及无烟环境建设理念,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携手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 

  

  控烟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