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3年全国控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3-08-25

  8月22日,2023年全国控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爱卫办处长王璐、中国疾控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再那吾东·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控烟技术支持单位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心控烟办公室主任肖琳主持会议。 

  王璐处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控烟工作的重要性,回顾了我国在推进控烟专项行动和控烟履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再那吾东·玉山副主任发言表示,对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对控烟工作的支持,以及长期在控烟战线努力奋斗的同仁们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控烟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二是要尽快适应机构调整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三是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优势打造全社会控烟合力。最后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会议,能更好地交流工作,共同探讨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推动控烟工作。 

  肖琳主任作了《控烟工作进展及形势分析》的报告,会议邀请了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的资深专家和知名学者围绕健康中国和控烟、烟草危害研究新进展、中国居民吸烟归因死亡和我国烟草相关疾病经济负担分析等方面作了报告。上海、北京、银川、深圳等城市代表分享了控烟工作经验。 

  听取报告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控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控烟办 供稿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