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3年全国控烟能力建设培训在乌鲁木齐举办

2023-08-28

  2023年8月17-1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了2023年全国控烟能力建设培训班。中心副主任再那吾东·玉山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戒烟门诊共100余名省级管理人员和项目医院戒烟门诊核心人员参加了培训。在培训班上,再主任强调了提供戒烟服务是我国开展控烟工作的一项重要策略,肯定了多年来疾控人员和专业医生之间协同合作在提供戒烟服务领域打造了两项成熟的专业本领——简短戒烟干预和戒烟门诊建设。再主任同时指出,中国疾控中心作为技术指导机构,将继续努力打造健全的戒烟服务网络,同时探索新型戒烟模式,希望未来更好地为全国提供戒烟干预技术支撑。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国内外戒烟服务的进展、2023年全国戒烟干预工作要求、规范化戒烟门诊工作流程、省级戒烟门诊管理经验分享、控烟数据平台功能介绍和演练等。通过培训,提高了各省戒烟门诊工作人员的戒烟干预技能及省级、项目医院的管理技能,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控烟办 供稿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