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缘聚疾控—在快乐中成长的时光

2019-07-18

  2019“相约疾控”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幕,青春洋溢的营员们开始了中疾控的第二天之旅——走向了在快乐中成长之路。 

  怀揣着对疾控的好奇之心,营员们开始了夏令营的第二天。上午,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首先致辞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着眼于现场对流行病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和思维的启发。接着病毒病所刘军教授结合自身援非和求学经历,向同学们解答了祖国的需要和自我价值实现如何平衡这一问题,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鼓舞和指导。最后,慢病中心王丽敏教授就慢性病流行病学大数据的发展现状与思考给予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大数据对于慢病的应用前景。 

罗会明副院长致辞 

认真听讲的营员们

 积极回答问题的营员

  下午,北京的天微微阴,消了流火一般七月的暑意。热情洋溢的同学们开始了卫生应急扩展活动,活动分为室内与室外两个阶段。在室内,开展了地震灾后对伤员救治方面的演练,营员们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来演练对伤员的救治过程,演练中欢声处处、笑声多多,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关于伤员救治方面的知识。在室外,参观了疾控中心应急车队,有综合保障车、饮水保障车、卫生应急队伍车等等。之后,在同学们惊叹声中,工作人员演示了在短短几分钟之内“搭建”起一定巨大的卫生应急帐篷。随后,同学们还参与了单兵搭建,整个过程充满欢乐,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活力。  

老师在演示营救演练 

营员们在营救演练 

老师在介绍应急车队 

  “相约疾控”夏令营第二天的经历带给了营员们很多笑声、很多新奇的体验以及很多的知识及技能。这是一段快乐的成长之旅。   

志愿者及营员集体合照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志愿者凡国豪供稿,甘芳荣、李春丽供图,2019716日)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