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聚是缘——2019年“相约疾控”夏令营欢迎会

2019-07-18

  20197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所高校优秀大学生齐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2019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国优秀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活动。 

  炎炎夏日,闷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营员们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热情,沙河高教园地铁站,15位夏令营志愿者早已在出站口等待营员们的到来,从地铁站到中心昌平园区,志愿者们帮助各位营员安全抵达并妥善办理了中心昌平园区的入住手续。  

夏令营志愿者迎接营员 

  下午6时,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9年夏令营营员欢迎会,欢迎会伊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育培训处屈老师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疾控中心招生情况、导师团队、报考信息、联系方式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希望各位营员们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有所收获,不虚此行中心教育培训处段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各位营员在公卫领域的“国家队”收获美好时光,学业生涯有所积累,并欢迎大家报考中国疾控中心。  

屈老师致辞 

  随后,志愿者和营员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营员们组建团队,在活跃的气氛中,各小组选出了队长、副队长、宣传委员、生活委员和安全委员,并构思队名,确定口号,制作队旗。  

制作队旗 

  一组以“1煌到底”为名,寓意光亮,希望能像衣服和旗子上的黄色一样发光发热,并喊出了“2019黄大队,我们最棒对不对”的口号。二组以“未来先锋”为名,队旗的图案象征着众志成城、团结在一起,也喊出了“青春无悔,未来无限”的口号。三组队名是“预订疾控岗位队”,队旗上画有代表着医学事业的橄榄枝,气势磅礴地喊出了“文者称雄,武者称霸,疾控三组,雄霸天下”的口号。四组名为“星火队”,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队旗中心的地球上磨破的鞋底展示了他们希望自己能像流行病学家一样一步一个脚印,他们的口号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团结四组,勇往直前”。四组营员分别与队旗进行了合影,并与老师们、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夏令营欢迎会合影 

  接下来是游戏环节,在志愿者师兄师姐们简单演示之后,各小组依照抽签顺序开始了“穿越呼啦圈”和“珠行万里”的游戏,营员们通过团队配合,传递呼啦圈、运送乒乓球。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第一组凭借最高的得分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并获得精美的礼品。欢迎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紧张激烈的游戏环节 

    相聚是一种缘分,我们因为怀揣着相似的疾控梦相聚在此。希望营员们能在这短短五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学有所成,得偿所愿,为中国疾控中心和公共卫生领域增添一份青春的力量。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志愿者张欣怡供稿,2019715日,朱彩英、夏章、甘芳容供图,商伟静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