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聆听·交流

2018-07-13

  伴着北京绵绵的细雨,今天已是入营的第三天了。短短两天时间,中国疾控中心的老师们总是亲切地关怀我们,师兄师姐们为我们操心各项事务,虽然天气很凉,但我们的心里都无比的温暖。现在的我们俨然一个大家庭,每天一起吃住一起学习交流,已经很快地适应了中疾控的生活。 

  

细雨中的疾控 

  

疾控中心一角 

  中国疾控夏令营的活动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业又精彩。今天上午我们十分有幸地聆听了慢病所王丽敏老师的《中国慢病检测在慢病防控中的应用》讲座,同学们都十分激动。慢性病是现今的一个研究热点,王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目前慢病检测的一些现况,也带领我们回顾了有关慢病的一些知识,同时介绍了我国慢病防控面临的挑战和慢病的监测体系。王老师将慢病知识与社会现况以及国际目标等相结合,带给了大家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接下来,辐射安全所的刘青杰副所长通过生动实际的案例向我们介绍了辐射的危害以及防控的相关知识,同学们都十分感兴趣,与刘老师积极地提问互动。一上午的讲座学习让我们受益良多! 

老师讲座 

  午饭后,大家便按照各自的意向研究所,分组进行PPT个人展示。在开始之前,各相关单位的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我们的意向单位的基本情况,让我们在明确报考方向的同时,也对中国疾控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我所在的组一共有12位同学,来自10所不同的高校。大家都十分优秀,制作了精彩PPT,展示了大学四年以来的学习、生活与科研实践,实在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这项活动,我对我的小伙伴们有了更深的了解。 

  

营员PPT自我展示 

  真的十分感谢也很珍惜中疾控给我们这样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优秀的人因为共同的梦想而相聚一堂,在公共卫生工作的塔尖学习,开阔我们的眼界,让我们充分了解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公共卫生,圆梦中疾控的想法愈加强烈,希望大家在不久的将来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一起为了中疾控越来越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3组杨珺玥(昆明医科大学)供稿,李明、高鑫供图,2018711日,潘永祥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