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暂别疾控,是为了更好地相约

2018-07-16

  疾控夏令营的闭幕式到来了,从刚开始的营员报到,聆听大咖讲座,卫生应急扩展,个人ppt展示,实践考察到今天,我们度过了充实有趣的五天,我们收获了大量的知识,我们学到了优秀的经验,43个小黄人即将暂别疾控大家庭,但这是为了更好地相约。 

  闭幕式的环节很精彩,首先是5个优秀营员的PPT口头汇报,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严谨的科研思维,自然的信心,努力的学习态度。接下来是意义非凡的小组发言,每个组的组员都表达了对疾控家庭的感激与尊敬,我们是第三小组健康保卫神,我们的口号是“相约疾控,保卫健康”,组员们发自内心深处的声音润湿了我的双眼,我也表达了自己的内心:特别感谢中疾控的领导,老师及志愿者师兄师姐们的默默帮助与精心策划,能在这个大家庭与大家相遇是我的幸运,也是命中注定,我会牢牢记住这段美好的回忆。相约疾控,我们感受到了专家老师们的魅力;相约疾控,我们共同度过了充实活力的五天;相约疾控,我们彼此变得更加优秀!而且我们组还一起唱了小幸运,相约疾控就是我们的幸运,正如歌中“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今天我们都得到了答案。第四组营员们的缘梦疾控朗诵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一句都是最真实的写照,每一字都是最美好的刻画,还有悦耳动听的声音“最最亲爱的人啊,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我想把我唱给你听”,小黄人们都很不舍得离别,但我们相信暂别是为了有更好的相约。况且疾控大家庭的大门永远敞开着! 

  

第三小组成员合唱 

  疾控夏令营五天的精彩活动离不开志愿者师兄师姐无私的帮助与组织,闭幕式中他们说的每句话都烙在我们脑海中,他们赠予的每个字都激励着我们,特别感谢师兄师姐们默默地帮助,营员到北京已经凌晨一点多了还接待到住所,保证每位小黄人的安全,每天中午下午回住所时细心体贴地安排等等,这些都离不开师兄师姐们的身影,是你们在疾控五天呵护照顾着我们,有太多想对你们说的话,祝愿你们能在疾控大家庭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这里等我们的再次到来。 

  

段璎函老师宣读优秀营员和优秀志愿者的名单 

  闭幕式中段老师公布了优秀营员和优秀志愿者的名单,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会逐渐变得更加优秀,期待能再次遇到优秀的各位。最重要的环节是罗会明副院长给我们的闭幕致词,他精心准备了一份ppt,将团队与责任融入我们的骨髓,用见、识、听、说、别五个字概括了我们五天的所见、所闻、所思,但这还不够,还欠两个“约”字,我们这次相约疾控,到明年9月份再次相约疾控,共同担当健康中国梦,实现疾控梦。并且罗院长还给我们留下了小测试:如果你准备报考中疾控的研究生,你(如家长同学们、老师或者辅导员等)会给我什么建议?这个测试很快得到了营员的互动并回应,中疾控大家庭代表的是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最高水平,它是疾病防控、卫生应急、教育与科研“四位一体”的机构,它越来越重视研究生教育,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输送优质的生源,携手促进健康中国梦。 

  相约疾控的五天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今日虽然要离开中疾控大家庭,但暂别疾控的我们是为了更好的相约,感谢疾控给我这次机会,能与优秀的各位交流相识,我会一直记住这段时光,也会坚持自己的公卫梦,将健康理念融入自己的骨髓,也融入他人的骨髓。 

  

全体成员合照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3林晓俊(广东医科大学)供稿,王自路、高鑫供图,2018713日,潘永祥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